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阿信》小说姗姗来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8:55 新京报

  日本知名连续剧即将重播,中译本上半年陆续面世

  本报讯(记者曹雪萍)上世纪80年代初,阿信的名字因一部日本电视连续剧风靡中国。时隔二十多年,讲述阿信人生奋斗经历的长篇小说《阿信》中译本第一卷将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后续三卷也会在今年上半年陆续面市。与此同时,近期湖南卫视还将在每晚黄金时段独家播出这部长达100集的日本电视连续剧《阿信》。

  1983年,电视连续剧《阿信》在日本NHK电视台首播,创下了有史以来62.9%的连续剧最高收视纪录,并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

  该剧在全球掀起一波又一波“阿信”热潮,观众累计达20亿人次,也让一代中国人记住了阿信这个从艰难迈向成功的女性。

  《阿信》是由日本女作家桥田寿贺子的同名作品改编,长达4卷的《阿信》完整地展现了阿信从7岁到80多岁坎坷而又辉煌的传奇经历。阿信的善良、真诚、永不放弃,感动着世界各地的广大观众,再次阅读《阿信》将勾起人们的集体记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