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东北大学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泡沫铝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0:04 北方热线

  新华网沈阳3月23日电(记者王莹)东北大学材料先进制备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泡沫铝材料项目22日通过了由辽宁省经济委员会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泡沫铝材料项目包括闭孔型泡沫铝的生产方法及四种泡沫铝新产品,全部是自主创新研究成果,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这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继日本之后,具有生产大规格闭孔泡沫铝板材能力的国家。项目产品将对重大工程、国防建设和产业结构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泡沫铝是在纯铝或铝合金中加入添加剂后,经过发泡工艺而成,同时兼有金属和气泡特征。它具有耐高温、抗腐蚀、隔音降噪、导热率低、有过滤能力、易加工、易安装等优异性能,从而在当今的材料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交通运输工业和建筑结构工业等方面。据介绍,国内泡沫铝材料市场年需求量在20万吨以上。

  项目现已形成年产5000吨泡沫铝材料生产示范线,批量生产出800mm×1800mm标准工业规格泡沫铝裸板50余吨,分送抚顺、长春、北京、厦门、深圳等地的一些用户进行应用试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