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忏悔无门》作者称被读者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07 新京报

  慈善家李春平经历引发关注,“电视改编权尚未卖出”

  本报讯(记者张弘)“很多媒体和读者对《忏悔无门》有误解,他们更多的是抱着一种猎奇心理,这完全不符合我写作的初衷。”前日,《忏悔无门》的作者王春元对本报记者说,他还特意澄清,“有媒体说这本书的电视改编权已经卖出是不准确的。”

  《忏悔无门》是王春元以慈善家李春平故事为原型撰写的纪实作品。王春元表示,“我写这本书有两个目的,一是表现人性的复杂性;二是我想写静楠和赵淑珍这两个女性,她们集合了我国传统女性很多美好的东西。

  另外,我用《忏悔无门》作为书名,不仅是表达李春平获得巨额财富后的心声,也希望起到一种警世的作用。“他表示,有的报纸在连载的时候就选李春平和比他年长38岁的好莱坞女影星克劳迪娅从认识到结婚的故事,这会误导读者,以为它纯粹是一本以传奇性获得认可的作品。

  书中的好莱坞女影星有人猜测,人物原型可能是奥黛丽·赫本或葛丽泰·嘉宝。

  但是,李春平都否认了。王春元说,“《忏悔无门》的故事骨干基本是真实的,但它属于纪实小说,当然有一些虚构的成分。书中的女影星我没有见过,所以也不知道是谁。”

  王春元还表示,此前,两家影视公司来找过他。但是,简单、仓促的处理和急功近利的炒作只能使电视剧停留在传奇的层面上。如果合作,双方的理念必须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