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2006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今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6:08 新华网

  

2006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今开幕(图)

  2006年9月23日,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在南京国展中心举行开幕式。53位世界名城的市长为开幕式剪彩。

  人民网南京9月23日电记者马丽摄影报道:2006中国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今天上午在

南京国展中心举行开幕式。为期5天,包括历史文化名城展、书画艺术展、文化产业招商展、创意设计展、动漫展、图书音像展、文物工艺品展、世界织锦精品展、文艺表演、文化产业论坛等十大板块,20个子活动项目的文化盛会由此拉开序幕。

  南京首届文交会的八大看点

  1、名城市长带展来,市民巧联城市名。名城会的52位市长将出席文交会开幕式,他们将亲自将刻有本城的印章加盖在《名城博览会金陵》的书法长卷上。该书法长卷将在文交会开幕式上亮相。

  2、文化产业唱主角,项目投资前景好。此次文交会在继今年上半年的重洽会上集中推出文化产业项目并吸纳28亿元投资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项目资源,优化项目结构,又推出75项发展前景好、市场潜力大的文化设施建设、产业园区招商、文化产品开发和文化服务经营等项目,为促进文化生产力的发展和文化产业水平的提高搭建信息和投资的平台。

  3、高层专家来把脉,论坛助推产业兴。文交会的五大论坛不仅吸引了张晓明、沈体雁、金元浦、刘峰等一批学者前来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把脉,而且邀请到了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梅平会长、鼎辉创业投资许亮副总裁、戈壁基金徐晨副总裁、泰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谢纳林主席等一批投资专家前来,研究文化产业如何与资本对接,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既快又好地发展。

  4、千件拍品大会聚,免费鉴宝传真经。本次文交会将在25日、26日连续两天举行拍卖会,主办方已征集名家书画、古玩、瓷器1000余件,拍品在23、24日的文交会上将集中展示。这对于收藏家和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同时,广大市民通过鉴宝活动也可以提高对书画、古玩等艺术品的鉴别力,进入艺术收藏者的行列,享受艺术收藏所带来的精神与财富的双重收获。

  5、动漫上演真人秀,比赛大奖等你拿。文交会期间推出的“顺天世界之窗”COSPLAY大赛,目前已有30多家动漫社团报名参赛,除本地选手外,还包括上海、安徽、苏锡常地区的选手。5000元的大奖不仅吸引了众多好手参赛,也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一台精采的动漫真人秀。

  6、图书音像举盛宴,好书好片莫错过。在本届文交会上,省市出版发行和批发零售单位将联手打造规模宏大的图书音像超市,以满足各类人群的购书购片需求。预计有超过百万的图书和音像制品供朋友们选择。

  7、织锦精品眼界开,云锦申遗你献策。文交会织锦展为人们打开了一个了解人类织造技艺与文化的窗口,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木机妆花工艺不仅带给您现场震撼,而且作为长期努力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之一,还期待市民朋友们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8、创意设计把门开,欢迎大家来参赛。南京正在着力打造创新型城市,创意正在成为产业发展的源泉。为激励人们的创意智慧,助推创意产业的发展,本届文交会组委会面向广大市民举办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将在展会的机动展位上进行展示,文交会之后将组织相关专家评奖。南京的市民可以直接将创意作品送交文交会组委会办会室。(记者 马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