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马鸣风萧萧》将于10月31日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0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海波)一匹旷世罕见的神马,一对仇家的儿女,一个让人唏嘘叹息的爱情演义。

  《马鸣风萧萧》 ——一部武侠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根据武侠小说家萧逸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武侠大剧,著名武侠片导演王新民携《连城诀》《侠客行》《铁道游击队》余威,再战江湖,展现情剑江湖天涯孽侣的浪漫情怀。

  35集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以一匹宝马“黑水仙”为线索、以英俊少年“寇英杰”的传奇经历为核心讲述了一段江湖恩怨情仇的故事。该剧将于10月31日在内蒙古电视台影视剧频道19:50《黄金首播剧场》开播,每天播出3集。在播出之前记者带你提前感受台前幕后的精彩。

  ★美丽草原浪漫江湖

  《马鸣风萧萧》讲述一个英俊少年和一匹神马为报师门之仇闯荡江湖,期间与两个倾城倾国的女孩产生感情纠葛,并在高人的指点下学得奇世武功为武林除害的浪漫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为了把草原风景、英雄美女和荡气回肠的爱情以及传说中的骏马“黑水仙”四者合一的精彩画面展示给广大的电视观众,特地将拍摄现场搬到了美丽的内蒙古乌兰布统大草原,并且大量使用蒙古族的音乐和歌曲。

  ★武打场面超越《神话》

  曾执导过《啼笑姻缘》《燕子李三》《东方商人》《连城诀 》《 侠客行 》等众多优秀国产电视剧的导演王新民此次拍摄《马鸣风萧萧》,将更加重视人物内心感情的挖掘,力求接近现代青少年的欣赏取向,更吸取了日剧、韩剧的精华,拒绝一味地“戏说”与“搞笑”,摒弃所谓的“武打剧”定义,于情节曲折和人物谈笑间蕴涵现代文化气息,强调中国古文化味道。

  王新民表示:“当年《燕子李三》拍摄完成之后,从武打设计上来说,我们已经是超过了香港。现在拍摄完成的《马鸣风萧萧》,很多打斗设计也是和世界接轨。比如马的打斗,一点不比《神话》中马的打斗设计差!”

  ★沈晓海演唱片尾歌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沈晓海,曾在《机灵小不懂》《倩女幽魂》等电视剧中有上乘表现。这次在《马鸣风萧萧》扮演男一号寇英杰,本来就有深厚的歌舞基础,再加上他在草原演绎小马王的经历,导演决定让他来演唱片尾曲《想你》。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首蒙语歌,为了更好地表达歌曲的意境,沈晓海下足了工夫。

  ★女主角幸运被选中

  本片女主角王琦是刚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的学生。上大二时幸运地出演了王新民导演的《铁道游击队》,担任人见人爱的“蓝妮”一角,获得好评无数。这次选中她出演《马鸣风萧萧》的女一号铁小薇不仅是因为她长相清纯符合剧中人物,更是因为她在《铁道游击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导演的认可。

  说到自己在《马鸣风萧萧》中所扮演的“铁小薇”,王琦对这个角色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剧中的“铁小薇”温柔善良、秀外慧中,对“寇英杰”也是情真意切。王琦说这个角色很适合自己,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完美的“铁小薇”展示给广大观众朋友。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