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邮市:"鼓浪屿"创新高 小版张再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6:36 新华网

  邮市在10月中旬已恢复了节前的喧嚣,而市场热点再度转移到小版张板块,使得行情运行节奏回归到正常轨道。由于市场出摊率大幅提升,成交也重现顺畅,热点的出现更为邮市带来活跃。

  上周缩量纪念邮资封片的上扬,到周末已告一段落,其标志是创新高的“法律大会”出现了回落表现,但该片的市价依然在3元上方整固,强势仍在。跟风扬升的缩量片也出现

冲高下调表现,但底部提升的迹象非常明确,本周“世妇会”、“长征胜利”、“诗歌节”和“解放军报”的市价仅微挫到2.4元、3.3元、2.2元和3.1元,而低价的“亚足赛”、“集邮业务”、“和平共处”、“记者节”和“投资贸易”却反弹至0.6元、0.85元、0.75元、0.7元和0.8元,目前80分面值的纪念邮资片在0.6元下方货源难觅,吸纳者虎视眈眈。纪念邮资封下滑,新发行的“孔子教育奖”和“测绘信息化”分别从1.8元和2元下滑至1.5元和1.6元,而“珠穆朗玛峰”和“教育出版社”回落到2.8元和2.1元。

  小版张表现变强,尤其是2003年发行的小版张走势良好,其中“鼓浪屿”小版张本周已创出了67元的发行以来新高,而“崆峒山”、“篆书”、“毛泽东”、“陨石雨”和“网师园”小版张也扬升至62元、42元、60元、41.5元和46元,突破的形态越来越完善。相对而言,2004年小版张依然跟风上涨,但成交的放大却暗伏乾坤。

  小版票继续盘整,价格变化不大,短期市场热点不明显。不过不干胶小版张出现下滑,像“国旗国徽”、“奥运项目”、“安徒生童话”、“犬”和“奥运会徽”的价格分别下滑到51元、36元、15.5元、17.7元和72元。

  编年小型张继续盘旋,但低价品种小幅回升,如“澳门回归”、“锡林郭勒”和“邮联五大”的价格微涨到5.4元,“壶口瀑布”和“云冈石窟”小型张扬升到18.5元和6.5元,而“大足石刻”、“聊斋(3)”、“八仙过海”和“南水北调”小型张整盒市价小挫至615元、1470元、920元和650元。

  本周邮市受到小版张走强的影响,成交重趋活跃,市场人气回升。从整体表现看,板块轮动的格局依然左右着市场温度,且每周都会有新的热点板块出人头地,估计10月份的邮市将在这种此起彼伏的板块热点中延续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