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红木家具专场明天沪上拍卖 预展琴桌受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27 新华网

  上海拍卖行明天将拍卖明、清及民国年间制作的100多件红木家具,其中包括近年不多见的琴桌。

  记者昨天在预展现场看到,拍品中较多的是各类桌子,如琴桌、画桌、条桌等,其中9张琴桌的制作年代从清中期到民国,底价最低的6000元。形状有圆头和方头两种,装饰纹样有回纹、蝙蝠流云纹等,其中一张的桌面上还嵌有珍贵的瘿木。

  据上海收藏协会会

  长吴少华介绍,琴桌的存世量其实并不少,但买入琴桌的藏家轻易不会出手“吐出来”,所以市场上的供应量相当有限。

  在所有拍品中,底价最高的是一张清红木独柱大圆桌,起拍价40万元。据介绍,它的价值一在于尺寸大,直径约有2米,在圆桌中很少见。二在于做工精,柱子上雕有细腻生动的龙纹和葡萄纹。

  艺人宫雪花提供的家具也是在预展现场受到较多关注。其中有整套的民国红木卧房家具,包括大床、床头柜、梳妆台、五斗橱共计12件,还有一张清红木罗汉床,床围上嵌有7块云石屏风,起拍价18万元。拍卖方介绍,因宫雪花家的福建老屋拆迁,所以选出一部分旧家具转让给上海藏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