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狐狸对决拉丁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6:30 外滩画报
银发狐狸对决拉丁美女
佩内洛普·克鲁兹

银发狐狸对决拉丁美女
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女爵士以及朱迪·丹奇女爵士

  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也许是一位超过50 岁的女演员:朱迪·丹奇、海伦·米伦、梅丽尔·斯特里普当中的一位。当然,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或者英伦玫瑰凯特·温斯莱特也有相当可能染指小金人。参与这一角逐的可是当今世上几位最好的女演员。

  文\ 陆彦 吴宁沁( 实习)

  刚刚出炉的奥斯卡提名充分说明,参与角逐今年最佳女主角的是当今世上最好的几位女演员。

  最近美国《娱乐周刊》独家专访了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女爵士以及朱迪·丹奇女爵士。她们中每一个都有足够的资格自夸已获得不下20 次奥斯卡提名,而且都已至少斩获一次小金人。差不多同时,《新闻周刊》独家专访了佩内洛普·克鲁兹。

  银发狐狸集体归来

  岁月虽没能挽留住她们青春年少时的美貌,却磨炼了她们的聪明才智。当佩内洛普·克鲁兹还在学步、凯特·温斯莱特还在幼稚园时,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以及朱迪·丹奇就在大银幕上闯荡已久,并确立了牢不可破的明星地位。

  57 岁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不再像凯特·莫斯那样,举手投足间举世若狂,但在电影《时尚女魔头》里,她演活了一位时尚杂志主编。

  72 岁的朱迪·丹奇在《丑闻笔记》里出演伦敦中学教师,因年老孤独而心理扭曲,迫害同事凯特·布兰切特,

  令人毛骨悚然。

  61 岁的海伦·米伦不仅在情绪上,而且在体形上都神似伊丽莎白二世。继朱迪·丹奇因在1999 年在《恋爱中的莎士比亚》出演伊丽莎白一世而捧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后,海伦·米伦极可能成为第二位出演英国女王获得奥斯卡的女演员。

  1990 年,80 岁的杰西卡·坦蒂因出演《为戴西小姐开车》捧走最佳女主角。此后,没有一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超过40 岁。威瑟斯彭去年拿奖时29 岁,希拉里·斯旺克第二次捧起小金人时30 岁,查里兹·塞隆28 岁,朱丽娅·罗伯茨33 岁,

  妮可·基德曼和哈里·贝瑞年纪最大,35 岁。

  如果这三位女士中有任何一位获得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

  将改写一项历史。

  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是我演过的最难角色”

  本届奥斯卡如果有最大的意外,莫过于《回归》可能将为克鲁兹扫清一切障碍——以上3 位老演员和1997年奥斯卡影后丰腴美人凯特·温斯莱特。如果佩内洛普打败这四位奥斯卡常客,赢得生平第一尊小金人,西班牙女演员将在奥斯卡奖项上实现零的突破。

  西班牙著名电影导演阿莫多瓦藉《回归》重新“回归”他早期电影青睐的女性题材。三代人,四个女人,用生命力与善良,与生活甚至死亡争斗。善良美丽的蕾蒙达( 佩内洛普·克鲁兹出演) 带着女儿和妹妹从堂吉诃德

  的老家拉曼却地区移民至大都市马德里。母亲阿布拉·艾伦内( 西班牙老一代影后卡门·莫拉出演) 虽已故去,却阴魂不散,其灵魂出现给予女儿们无以替代的慰藉,以及寻找新生活的勇气。

  佩内洛普·克鲁兹接受美国《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很高兴可以和朋友兼导师阿尔莫多瓦第三次合作:“阿莫多瓦导演又一次给了我难得的机会。这个角色和我从前经历的角色,以及我真实的生活毫无关联。我从未读过如此好的剧本。阿莫多瓦导

  演的想象力非常出色,他看到演员第一眼,就可看出他们是否有能力来诠释好角色。”

  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是,为了使克鲁兹看起来更像阿莫多瓦心仪的1950 年代意大利电影女星索非亚·罗兰,他要求身材足够魔鬼的克鲁兹装上一个“假屁股”。以温顺闻名圈内的佩内洛普·克鲁兹二话不说,照办不误。

  至今为止,影评人给出的评论都非常积极。老牌影评人艾曼纽尔·列维说:“《回归》再一次说明,佩内洛普·克鲁兹是需要实力剧本和好导演的女演员。我想她非常有潜力。”毕业于西班牙国家音乐学院古典芭蕾系的佩内洛普·克鲁兹,长发

  光滑亮泽,眼神勾魂摄魄,性感丰满的红唇,浓郁的异域色彩,既充满西班牙女郎狂放不羁野性美,又透出优雅气息。由于外表美丽惊人,克鲁兹早期角色都是令男主角神魂颠倒的性感美女。

  《火腿,火腿》是克鲁兹演的第一部电影,扮演性工作者之女施维娅。17 岁的她裸身坐在龟裂的大地上,令人垂涎欲滴。克鲁兹对《新闻周刊》回忆道:“我一下著名了。我不敢告诉我父母,把剧本藏起来。和父亲走在大街上,有人喊:‘我爱你!’有人喊:‘妓女!’从那以后演任何电影,我都把拉链拉到颈部。”

  《回归》拓宽了克鲁兹的戏路,也为她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她将面临《女王》中海伦·米伦、《身为人母》中凯特·温斯莱特、《丑闻笔记》中朱迪·丹奇以及《时尚女魔头》中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激烈竞争。

  关于奥斯卡,克鲁兹说:“我觉得非常荣幸、非常兴奋,但不太想去想它。当然得奖了会高兴,我不会假装自己一

  点也不在乎。”

  《回归》中的蕾蒙达是今演过的最难和最复杂的角色,也是我最满意的角色。这个角色和我从前经历的角色,以及我真实的生活毫无关联。我从未读过如此好的剧本。阿莫多瓦导演的想象力非常出色,他看到演员第一眼,就可看出他们是否有能力来诠释好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