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社会的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30 青年参考

  关于中国改革的书如今已是汗牛充栋,可本书作者,清华大学的孙立平教授却认为:为了重建改革的共识与动力,应对中国改革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改革进程进行建设性的反思,但这种反思不应在过强的意识形态化氛围中进行,应将反思建立在建设性、负责任和理性的基础上。因为意识形态的僵硬对立,将妨碍我们对一些要害问题的准确判断,缩小选择的弹性空间。而守护甚至重建社会生活的底线,无疑是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

  近年来,孙立平教授提出的“断裂社会”、“过程一事件分析”以及“实践社会学”等理论观点,引起了较大反响。

  书名:《守卫底线:转型社会生活的基础秩序》

  作者:孙立平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1月

  定价:2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