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参与“新七大奇迹”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3: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 (记者林晓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5日发表公报说,该组织与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没有任何正式联系。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乔安娜·沙利文在公报中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没有发起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该项活动的发起者韦伯曾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取得过联系,但后者并未作出正式答复,也未作出正式表态予以支持。

  沙利文说,世界“新七大奇迹”的候选名单中包含有“世界遗产名录”之外的景观。作为政府间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没有得到相关国家同意的情况下,不能提名某些景观参加某项评选活动。

  沙利文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目标不是创建一个新的名录,而新的名录也并非一定能够提升某些景观的全球性价值,因为1972年通过的《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是一个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可的正式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