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生活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5:37 青年参考

  公车上观看路况,地铁里浏览信息,等候电梯时能欣赏MV……伴随着信息终端在公共场合的不断涌现,公众“Network”(网络化)生活的脚步悄悄临近。

  历数现在活跃在公众视线中的公共电子设施,可以发现很多知名品牌的身影:三星、惠普、戴尔……在享受信息终端公共化利益的同时,我们也不得不叹服这些企业筹谋市场的远见。拿三星举例,如今的三星已经在政府、教育、交通等领域取得很大的发展。不久前刚刚举行的“2007年三星电子行业合作伙伴大会”上,三星B2B业务更是发布了新的行业市场战略,这预示着三星在行业市场上,将有另一番开拓。

  在业界人士眼中,随着行业

信息化建设的推进,行业客户的需求将呈现更加特色化和复杂化的趋势。充满了竞争的环境使得企业更加需要n个稳定而可靠的合作伙伴。这是历史对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考验,也是企业想进军行业市场的机遇。三星此次的战略发布,正是因为准确感知到了B2B(一种“商家对商家”的销售模式)时代的来临,从而为其市场格局积极筹谋。

  追求数字整合理念、丰富的产品线资源,以及完善的垂直产业链体系……三星前期一系列“利其器”之举,最终为进军行业市场了“善其事”的基础。众所周知,三星独有的“垂直产业体系”是其筹谋市场的最大王牌。在LCD(

液晶显示)技术、
半导体
技术,以及大规模集成电路等方面,三星拥有多达1600多项的专利技术,这样的优势使得三星在构建移动网络系统、家庭网络系统,以及办公网络系统等系统资源整合能力上,相比其他行业厂商更加具有主导实力。

  世界是平的,像三星这样瞄准大客户行业市场的企业为数不少,怎样才能在群雄逐鹿中,构筑自我不可替代的竞争优势,从而更有效长久地占领市场?“聚焦客户,推陈出新”就是三星的答案,这无疑给了行业一个参考。

  “Network”生活有多远?让三星来告诉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