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成人道主义领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7:38 青年参考

  编译王燕焜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在2007年12月27日公布的路透民意调查中,美国影星安吉丽娜?朱莉位列2007年人 道主义明星榜榜首。从昔日绣满文身的狂野女孩,到今日的行善女英雄,朱莉数年来的变化令人惊叹。

  曾出演《古墓丽影》、《史密斯夫妇》的好莱坞女星朱莉,2007年履行了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职责,并以收养贫困 国家儿童的方式来唤醒大家对贫穷非洲的关注。

  但人道主义网站“ReutersAlertNet”(www.alertnet.org)进行的该调查结果显 示,并非所有的善行者都得到尊重,同样进行儿童收养的女星麦当娜,尽管为非洲马拉维的孤儿筹措了数百万美元,仍被票选 为2007年受尊敬度最低的明星行善者。投身解决非洲饥饿问题的歌星格尔多夫同样支持度较低。有关麦当娜利用名望和金 钱,规避马拉维收养法规的说法,令麦当娜形象受损。在麦当娜之后,美国社交名媛帕丽斯?希尔顿被网民票选为名望最差的 慈善之星。

  “大众并不蠢,”美国塔夫茨大学费恩斯坦国际抗饥荒中心主任沃克说,“他们能够感觉到谁是在作秀,谁是在真的 做事。人们能感觉到,像朱莉这样的人物比某些明星更具诚意,她的这些举动并非为了吸引眼球。”

  2007年12月7日至19日进行的网上调查共有606人参与,32岁的朱莉压倒U2乐队主唱博诺、南非大主 教图图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荣膺榜首,这些人在2007年同样都投入到帮助贫困非洲的行动中。

  朱莉向来以不羁和狂野的行径著称,7年前曾在颁奖礼上与亲哥哥行法式深吻,还在脖子挂上装有第二任丈夫鲍勃? 桑顿鲜血的小瓶。这一评选结果充分显示,与以前惊世骇俗的举动相比,她的形象改变有多大。

  朱莉自2001年任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以来,已出访逾20处人道主义热点地区,最近还出访了战乱中的伊拉克 。“她以非常低调的方式进行了这些行动,”难民署发言人皮特说,“她都是亲历亲为,以非常个人的方式接近。她不是和摄 影人员同行,我认为这些都真正解释了她对于此事的投入。”

  朱莉有3个养子女,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柬埔寨和越南,去年她与明星男友布拉德?皮特生下了女儿希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