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近50座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据介绍,今年全省有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洛川会议纪念馆5家博物馆、纪念馆列入免费开放。除陕西历史博物馆3月27日免费开放外,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早在2006年3月30日起已经免费开放,从去年11月开始,八办纪念馆开始闭馆维修,到今年5月1日,维修一新的13600平方米的八办纪念馆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海内外参观的游客。洛川会议纪念馆也将于3月31日起免费开放。列入“红色旅游”的西安事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将于完成场馆、陈列改造后对外免费开放。

  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马力说,按照国家有关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要求,目前,省文物局正在对符合免费开放条件的近50座博物馆、纪念馆进行调研,预计在2009年年底之前,这些符合条件的博物馆、纪念馆都将免费开放。

  市民声音:感受历史熏陶

  当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消息传来,人们喜不自禁,网友“草根黎民”动情地说,这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好事,是一件惠及公众的历史文化盛宴,是传播中华文明的开放讲堂。让我们享受好它,珍惜好它,爱护好它,让它成为西安的新名片,新客厅,把更多的客人吸引到我们陕西、西安来,与我们一起感受这历史的熏陶。

  博物馆要免费向社会开放了,有更多的人可以近距离地参观浏览文物,走近历史,感受中华文明的浩瀚和博大,通过参观浏览,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了解脚下这片土地的历史,从与文物的交流中学到知识,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增加民族凝聚力。让这些文物为社会文明发挥最大的效应,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赵争耀实习生杨迪采写

  图/本报记者郑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