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激情Elit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4:46  新民周刊

  撰稿·何映宇(记者)

  “我们是在为未来的时尚界输送模特,并不是说时尚界要年轻化,恰恰相反,需要更成熟化。今天的她们还刚刚起步 ,未来的路程还很漫长。”

  直击T台:性感、酷、扭动腰肢、目视远方,配合节奏强烈的音乐,高跟鞋一字走着……只是有时候会觉得,她们每 个人,都有着孤独的灵魂和脚步。

  10月18日晚,三亚,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现场,霓裳盛典,情归Elite,夜晚的血管里充满了好 动的细胞。流淌着。热。

  

  辛迪·克劳馥,Elite的第一位巨星

  

  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是当今世界上知名度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全球顶级模特赛事。1983 年,在墨西哥迷人的南方港口城市阿卡普尔科,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初次露面就惊艳全世界,很快就成为全世界的顶 级模特赛事和明星超模的摇篮。

  其中最为人们熟悉的一定是美国模特界的大姐大辛迪·克劳馥。就是在阿尔普尔科的首届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 赛上,清秀可人的17岁女孩辛迪·克劳馥以其出众的五官和迷人的气质,立即引起了评委的注意,那一年,她最终获得亚军 。进入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意味着星途无限,这一点从克劳馥的身上就可以得到证明。从她得奖的那一刻起,Eli te模特经纪公司就与她签约,并且开始大力包装和力捧这位未来的巨星。

  事实上在后来的10余年里,辛迪·克劳馥都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超模。以坐火箭的速度,辛迪·克劳馥在得到El ite大赛肯定之后的短短一年之后,就开始给一流的杂志做封面,出席一流的派对,拍摄一流的广告,赚一流的钱。你可以 在各种顶级时尚杂志的封面上见到她嘴唇上方那颗性感的痣,她褐色的头发和眼睛同样让人一见难忘。《Vogue》、《E lle》、《人物》、《魅力》等刊物上的辛迪·克劳馥总是占据非常醒目的位置,据不完全统计,仅1988年一年,为她 拍摄大片的杂志就超过了400家。风头一时无两,Omega、Maybelline和Clairol等国际品牌纷纷邀 请克劳馥为它们代言,自然也使得克劳馥的身价水涨船高,以1995年为例,她的年收入高达650万美元。

  天资聪颖、财商一流是克劳馥得天独厚的优势,但这一切也得要归功于Elite模特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出色的商业 运作能力。《花花公子》上的裸照也许是富有经济头脑的克劳馥和经纪公司共同做出的大胆决定。这显然是一步险招,裸露身 体的结果可能是身败名裂,也可能是脱颖而出。幸运儿克劳馥压对了宝,使她成为世界上第一位给《花花公子》拍裸照的世界 超模,其结果是,那一期的《花花公子》都快卖疯了!MTV的总裁找上门来,邀请她主持时装电视节目,借助于电视媒体的 威力和Elite模特经纪公司的商业运作,克劳馥旋风席卷全世界。

  

  寻找灰姑娘的盛宴

  

  1985年,模特收入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是克劳馥,克劳迪娅·希弗屈居第二,后者同样也是参加Elite世 界精英模特大赛成名的超模。

  26年来,世界上最美丽的女子汇聚于此!

  想一想,吉赛尔·邦臣、史达夫妮·西摩儿、塔嘉娜·帕迪丝、古赛儿、黑珍珠娜欧·坎贝儿等等美丽脸庞都曾经出 现在Elite的T台上,这里真可谓名模的摇篮。台湾的名模王丽雅说她在当选Elite台湾冠军后,“不但工作邀约从 不间断,更有机会与国际品牌合作,因此参加EliteModelLook的选拔真的是生命中的一大转折点”。这显然是 巨大的诱惑。

  所以有人说,这是“寻找灰姑娘的盛宴”。穿上水晶鞋,就可以在夜晚变成晚会上最明艳动人的明星。

  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的竞争异常激烈,但是它的门槛很低,走的是海选的路子。14岁至25岁之间,身高 不低于165cm的女孩,都可以自由报名,任何人都可能一夜成名,这直接导致近两年来,每届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 赛的总报名人数都突破了35万大关。

  但是从35万中选中67名决赛选手,真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没有三把神砂,还真不敢拍胸脯说自己就一定能杀出一 条血路。

  魔鬼身材需要魔鬼训练。所以选手到了三亚,总决赛前的一个星期,日复一日枯燥的走台就成了每天的必修课,不敢 有丝毫的怠慢。当然,也不是说走T台走到天下无敌就可以坐到模特界No.1的宝座上去,模特这一行中有太多的可能性。 Elite世界精英模特经纪公司首席执行官伯纳德·汉尼特先生解释说:“有人批评说为什么进入决赛的某些选手台步都那 么稚嫩?其实我们着力于寻找未来有潜力的模特!这是个挖掘的过程,我们看重的是未来,而不是当下。”

  在本届大赛的舞台上,三位身材高挑的中国模特(毛慧茜、李盈斓和奚梦瑶)的身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中国的 模特和时尚事业近年来发展非常快”,谈到近年来中国时尚事业的发展,汉尼特先生也是赞不绝口,“中国的模特非常专业, 这里有专门培养模特的学校,甚至一些大学里也开设了模特专业,培养专门的模特人才,我坚信,中国的模特很快就会在世界 超模的舞台上闪现她们的风采。”

  真说不定哪一天,在国际顶级模特赛事上,东方的面孔可以像张梓琳一样,笑傲群芳。

  

  豆蔻年华的性感女神

  

  一辆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开到舞台中间,随着排气发出轰鸣的声浪,67位模特身着机车风格的皮衣伴着电子音乐相继 亮相,工业化的机械美感和模特身上的魅力完美和谐。2009年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总决赛一开场就让人眼前一亮 。

  那些看上去已经风情万种的面庞,其实年龄还只有十六七岁,在普通家庭她们大概还都在父母的怀里撒娇,或者刚刚 情窦初开。可是,在这里,她们已经是性感女神,引领着时代的潮流。

  上帝似乎总爱眷顾这些幸运的年轻女孩。西格丽德·阿格伦参加了2005年的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当时 她只有13岁。她先是参加了法国的Elite选拔赛和半决赛,很顺利地进入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虽然在总决赛中她败给 了夏洛特·卡里普索,但是她的星途依旧灿烂。这直接导致她于2007年下定决心结束学业,全身心地投身于模特事业中去 。

  2008年获得Elite大赛冠军的比利时女孩路易丝·玛萨莉丝也出现在2009年Elite大赛现场,精致 的妆容、得体的装束和优雅的微笑,实在让人无法将其与16岁这个花季年龄联系在一起。上一次,她还是参赛的选手,这一 次,她就已经是决定她人命运的评委。成熟,似乎是一个模特必须迅速获得的禀赋。在这一年里,她获得了很多,很多国际品 牌的合作让她的知名度与日俱增,但是伯纳德·汉尼特说这只是开始,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因为她现在还在上学,所以时间 上并没有完全来配合模特的工作,我相信,假以时日——也许就在明年——玛萨莉丝将会爆发。”

  而今年获得冠军的瑞士模特朱莉娅·塞纳也只有17岁而已。

  对于整个模特界都在幼齿化的倾向,伯纳德·汉尼特说:“我们是在为未来的时尚界输送模特,并不是说时尚界要年 轻化,恰恰相反,需要更成熟化。今天的她们还刚刚起步,未来的路程还很漫长。比如我们选出来的辛迪·克劳馥,15年来 她一直站在时尚的前沿。”

  尽管有克劳馥这样的常青树,但是谁都不能否认,模特,是青春的海洋,而不是暮年者的领地。年轻就是革命的本钱 ,T台就是她们挥洒青春的战场,但是谁又了解“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残酷?也许,这就是残酷的青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民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