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韩寒:你有理,我表扬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针对高晓松的举动,韩寒迅速在自己的博客里做出回应。“我在17岁写《三重门》时确实没有得到高晓松的同意,引用了他的一段歌词……这事儿听从法院判决,我会在新版里将这段删除,好在对书的质量没有影响。”

  韩寒还以一贯的幽默感建议,高晓松应该联合陆川、白烨、罗大佑等群诉他。“我在反驳陆川的时候,引用了大段陆川的原文……我在反驳白烨的时候也引用了白烨的话……
我在《一座城池》的结尾引用了罗大佑的一段《明天会更好》的歌词,建议罗大佑也起诉我。”

  但他在“韩白之争”的立场依然没有改变。“说句正经话,以我为戒,引用的时候不光要标明出处,哪怕是出于欣赏和替人传播,最好能得到本人同意。我也服从法院的一切判决。但由于你(指高晓松)的哥儿们不占理,所以该批评的还是批评。你占理,我表扬你。”

  赵璐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