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文化节“熊抱”中国 文化节将呈现四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记者应妮)俄罗斯年框架下的“俄罗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今日在此间文化部举行。俄罗斯熊与中国大熊猫拥抱的LOGO,显出这两个古老国家在彼此经历了各自的磨难和挫折之后的再度进入“蜜月期”。

  根据中俄两国元首批准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二00五——二00八)》,今年首先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明年则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两国互办国家年,
在政治、经贸、人文、军事等各个领域开展深入交流。

  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俄罗斯文化节将于三月二十二日在此间开幕,并延续至明年一月。据文化部部长助理丁伟介绍,俄罗斯文化节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开幕式演出规格空前。三月二十一日的俄罗斯年开幕式演出由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担纲。俄方派出了芭蕾舞团、合唱团、歌剧团、交响乐团共计二百八十人的强大阵容进行开幕式演出,创造了该剧院二百三十年历史上一次性派出人数之最。

  二、文化节演出团体种类齐全,内容丰富。中国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俄罗斯的传统经典如芭蕾、交响乐,还有歌剧、合唱艺术、流行音乐、室内乐、话剧、民间歌舞等等。

  三、面向大众,注重沟通。此次俄罗斯文化节推出了低票价政策,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演出的最高票价限定在六百八十元人民币,最低票价为一百元,低票价数量占总票数的百分之十五。

  四、展览项目含金量高。目前双方已商定了九个展览项目,每个展览都极具分量,展览的种类有绘画展、珍宝展、考古文物展、当代艺术展、文学展、民俗展等,除了中国观众所熟知的列宾、列维坦、希什金等俄罗斯十九世纪著名画家的杰作外,还有许多近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

  整个文化节的结束,则将在年底由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大交响乐团来划上一个精彩的休止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