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学生可申请中美两高校双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学生拥有两个国家的教育背景,招生方式拥有更大的自主性,师资实行全球招聘……记者今天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在今年4月上海交大110周年校庆期间,一所“重量级”的学院将揭开“盖头”——由中美两所顶尖公立大学合作办学的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联合学院将正式挂牌。据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叶取源透露,新学院将在管理模式、体制上有全新突破。

  此举是上海交大与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的一次探索。密西根大学是美国著名综合大学和顶尖的公立大学,2000年8月,上海交大与密西根大学签署协议确定全面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5年多来,两校在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合作科学研究三个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的合作。

  新成立的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联合学院,将把两校合作的领域从机械工程拓展到其他工程学科。双方互相承认学分,学生可以申请两校的双学位。在求学期间,学生的部分课程将在中国完成,另一部分则要前往国外。在教学计划上,与现有大学160-170的规定学分不同,该学院本科生的总学分定在128分左右。

  叶取源透露,该学院将来每年的招生规模为400名本科生、200名硕士生、100名博士生。招生方式将类似于目前的自主招生,有可能的话甚至不用参加统一高考。

  在管理模式上,上海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不同于传统的二级学院,而由双方分别派员组成的理事会领导,并将按国际一流大学的标准面向全球招募优秀师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