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7岁女童开学半月精神失常 自称遭老师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53 东北新闻网

  “开学还不到半个月,我7岁的女儿精神失常,大小便失禁!”在巴中平昌县佛楼镇小学三官寨小学上二年级的燕燕,再也不愿意上学了。随后,家人发现燕燕不但怕生人、大小便失禁,还有暴力倾向。昨日,邹升菊带着女儿燕燕在华西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接受治疗。

  完不成作业 遭变相体罚

  与同龄人相比,7岁的燕燕显得十分拘谨和担小。看见记者来,她一下子挣脱母亲的怀抱狂奔到病房,怎么也不肯出来。邹升菊告诉记者,去年9月燕燕在三官寨小学上二年级,53岁的邹家伟是班主任。开学几天后,燕燕回到家里一个劲说不想去上学。10多天后,邹升菊发现了孩子的异常:“她不肯让我帮她洗澡,饭也不吃话也不说。而且她回来做作业都是爬在凉板上,不肯坐在板凳上。每天回来裤子是湿的,大小便失禁。”9月中旬,邹升聚带着燕燕到佛楼镇中心医院检查。”检查发现燕燕的屁股都烂了,这时燕燕才说是邹老师打的。”

  怯怯的燕燕告诉记者:“我老师一天打我三次,用棒棒打我的屁股,后来又用拳头打我的脸,把我的牙齿都打落了。我作业做错、背不到书的时候,他都要打我。”记者看到,燕燕的屁股上确实有不少圆点疤巴痕,牙齿也缺了一颗。

  结怨 亲戚老师撒怨气

  由于燕燕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还经常有暴力倾向,今年1月,邹升菊带着燕燕到平昌县人民医治疗。记者在邹升菊提供的平昌县人民医院诊断书上看到:“精神行为异常?惊恐发作?”为了防止燕燕自残,邹升菊寸步不敢离开燕燕。今年2月,燕燕被转到华西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治疗,虽然燕燕烦躁的性情得到了控制,但却变得十分胆小,见到生人就躲。

  “说起来我们和邹家伟还是远房亲戚,邹家伟儿子有点笨,我儿子就不愿意带他出去打工,他就把气撒在我女儿身上!”邹升菊告诉称。她还拿出几件有血迹的童装,她称,这是燕燕被打时穿的衣服。

  精神失常原因 有待进一步确定

  邹升菊提供了去年12月9日,校方、邹升菊、邹家伟三方协商解决意见。邹家伟一次性付给燕燕医药费、车费一共812.5元,保证以后不再变相体罚燕燕。另外,燕燕换牙齿的费用由邹家伟出。

  对于邹升菊的说法,巴中平昌县佛楼镇小学校长黎玉祥坚决否认了。他称,邹家伟是体罚过燕燕,至于屁股上的伤痕,是燕燕长冻疮后留下的。缺掉的牙齿,是燕燕自己摔倒的。“赔偿她换牙齿的钱,完全是处于道义上的考虑。”

  主管医生称,精神失常是否是由于殴打引起的,目前还不能确定,待司法鉴定后才能进一步确认。目前,为燕燕治病已经花了一万多元。邹升菊称,她将通过法律手段为燕燕讨回公道。

  (北青网-成都晚报 记者 官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