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田淑兰:改制学校坚决“先关门、后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30 中国青年报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讯 记者关莹报道:今天举行的教育部2006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上,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田淑兰表示,06年查处教育乱收费工作,确保“免费上学”政策、对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对改制学校“先关门、后清理”是重中之重。

  2006年六项任务当中,重中之重有三项。一个是对西部地区投入保障机制改革实行后的地方,不准再出现新的乱收费。今年,中央下了很大的决心,从西部开始,更好的解决“免费上学”的问题,老百姓非常欢迎。要确保这个政策,这样一个“惠民”政策,能够真正的让它在今年开始实现,不能因局部问题影响大局,这是今年重中之重的一个问题。

  第二个重点就是对各级各类学校收费进行全面清理,并且采取公开透明的办法,要在当地的政府网站上向群众公布。就彻底的公开透明,要“阳光收费”。要在今年9月份之前让老百姓能够在本地当地政府的网站上,能够看到各级各类学校收费的标准,凡是不公布的,就视为“乱收费”,新闻媒体来监督,就有了一个尺度,就有了一个具体的办法。

  第三件事就是对改制学校“先关门、后清理”。这项工作意义也很重大。考虑到要加强规范,考虑到今后,《义务教育法》已经出台了,在这种情况下,教育会更加规范所以这样一项任务,凡是今年从1月1号不准再审批新的改制学校。如果发现哪一个省、哪一个市还在审批新的所谓“改制学校”,建议曝光。

  原载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