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择校有偿补课等为乱收费主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16 红网

  3月21日举行的教育部2006年第5次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监察局局长刘金平表示择校、有偿补课、教辅资料过多及服务性收费为乱收费主要问题。

  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突出,部分学校招收择校生违规收费,一些地方以体制改革为名,搞“校中校”等,实行乱收费。

  有偿补课现象较为普遍,一是受升学压力,部分学校为追求升学率或应学生家长的要求,对毕业班实行有偿补课。二是部分学校或老师为迎合社会需要,开办各种“特长班”、“兴趣班”进行收费补课。

  教辅资料过多过滥,一是学校管理不力,滥订教辅资料,致使学生购买多套、多版本教辅资料。二是教辅材料价高、质次,损害学生利益。

  服务性收费、代办性收费不规范,学校对教学活动中出现的一些服务和代办事项,不遵循自愿原则,统一向学生提供服务和收费。

  (稿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