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托福对理工科考生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一次新托福网考很多理工科考生只考了20-30分

  旧托福考试5月即将谢幕,新托福考试8月就要实施。根据最近举办的国内第一次新托福网考情况,部分专家得出的结论是:新托福考试对国内理工科类学生的影响最大。新托福对死读书的学生造成冲击

  北京紫铭学校及ETS认证专家认为。新旧托福的区别在于对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和英语应试能力的不同侧重,新托福对于国内以应试为主培养的学生,或是综合能力不强的学生有非常大的影响。老托福677分满分,分为听力、阅读和语法,全部是选择题,尤其是语法题,一直是中国学生拿分的重点,很多理工科的学生或是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不够均衡的学生通过对语法内容的突击,多做以往的真题,都可以在短期内提高旧托福考试成绩,但是这些人往往在口语或是写作上存在很大问题。

  而新托福是以英语的沟通、交流能力为出题思路的考试,并且取消了中国学生最喜欢的语法题,因此对于以死读书、多做题为主要备考方式的学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除去一些由于技术处理不当而取得0分的考生,在最近举办的国内第一次新托福网考中,很多理工科类大学考生只考了20-30分,这正是因为他们的英语综合能力不够均衡,不能够完全适应新托福考试而造成的。新托福对阅读与写作的要求较高

  北京新东方学校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表示,从ETS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北美院校的新托福录取分数要求来看,基于为了这些入学申请者将来能够更好地进入学术状态,包括与教授和同学讨论学术问题,撰写标准学术论文等的目的,北美各院校对考生的新托福阅读与写作的要求是相对较高的。但这两个方面,从中国考生的总体水平及各分项上来看是相对较弱的。这两个能力的好坏,是新托福能否取得高分的关键所在。

  但是如果网考成绩不好,又担心错过最佳申请院校的时机,张洪伟建议,欲出国攻读硕士学位的考生,若赶不上5月最后一次旧托福考试,或打算在2008年入学的考生,不妨在2007年秋GRE改革之前考过GRE,因为GRE考试成绩的有效期为5年,相对托福成绩要长一些。这样还可以避免同时面对托福与GRE两项考试变革的痛苦。(书山)

  ■链接:8月新托福考试会不会影响考生递申请

  多数美国院校要求申请者在12月到次年1月这一段时间内,将自己的包括托福成绩单在内的申请材料寄到,大多数申请者会选择在11月寄出材料。但也存在部分院校要求学生在10月份将申请材料寄到。即便要申请的学校要求学生在10月份寄出材料,那参加8月份新托福考试的考生仍然不会受太大影响。因为,考生除了可在15天内获得自己的成绩外,ETS同时会将考生的托福成绩免费送到考生填写的四所院校。考生和申请者产生这样的顾虑,与其由于对新托福的不熟悉所产生的恐惧感与担忧是分不开的。(书山)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