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超觉英语学习法”将试点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3 文新传媒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21日在此间宣布,作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课题研究成果的“超觉英语学习法”将在我国大中小学试点推广。

  “超觉英语学习法”由北京福来得培训学校校长、英语教育学者王振光开发,通过高频率的重复、三倍速的背诵、即席写作、多样性的快速阅读以及语法专题训练等方式,可以让学生1小时记100个单词,10小时掌握语法,24小时突破语感。中国高校英语教学研究会

原副会长、北京大学英语系资深教授胡壮麟指出,“超觉英语学习法”将心理学、生理学和养生学的最新成果引入到英语教学法的研究中,这种教学设计的跨度大,学科间的联系逻辑严密,在实践中具有可操作性。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处处长陈如平说,“超觉英语学习法”设计了在中国的语言环境下的英语速成策略,主张在单位时间内采用一定强度、较高频率的强化训练,使学生在潜意识状态下迅速突破英语语感。

  王振光指出,“超觉英语学习法”强调语音是英语学习的第一要素,将所有教学环节与英语语音活动结合起来。针对青少年普遍使用MP3的特点,“超觉英语学习法”专门开发了英语学习机和学习软件,将英语诵读与背景音乐相结合。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