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民饮水观念悄然改变 饮水要“饮”出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28 广西新闻网

  

南宁市民饮水观念悄然改变饮水要“饮”出健康

  2006年“世界水日”(资料图)

  

南宁市民饮水观念悄然改变饮水要“饮”出健康

  2006年“世界水日”(资料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2日讯(记者黄振瑛)今天是第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为第十九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水与文化”,“转变用水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是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记者发现,南宁市民正在更新“饮水观念”,更注意饮水的品质,饮水也要饮出健康来。

  记者今天在南宁市街头采访了几位市民。一位做房地产的唐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上班都很忙在家的时间短,在外面都是喝纯净水多,但是都会买上几瓶天然矿泉水放家里喝,他觉得天然矿泉水里面的矿物质比较多,有益健康。

  一位正在购物的老奶奶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家都是喝纯净水现在都是喝开水。她每次出门都会带水瓶装开水喝,她读小学二年级的小孙女每天上学也要拿上一瓶,还会把 “多喝多漂亮”常挂嘴上。

  在广西民族大学的体育健康学院的黄同学说,不管平时训练有多累,他都会到学校开水房去打开水喝。因为煮沸后自然冷却的白开水不仅解渴,而且最容易透过细胞促进新陈代谢,调节体温,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增进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开水对他们这样的高强度训练的人是非常有益的。

  据有关专家介绍,水还有一般饮料中含有的物质所不具备的生理功能。人体组织和细胞的养分及代谢物在体内运转,都需要水作载体。水可以调节体温,使人体温度不会波动太大,也是人体组织之间磨擦的润滑剂。还有极强的溶解性,多种无机和有机物都易溶于水中,体内代谢废物在水的作用下易清除到体外,多饮白开水有益健康。经过高温消毒的自来水,是不含有细菌的,而且还保留了对人体有用的矿物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编辑:李华林作者: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