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洲“怪病家族”两人摆脱死亡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通讯员李静)新洲区邾城街铁甲村村民谢华清昨天平安度过摘除脑瘤后的第五天,他已完全摆脱死亡威胁。

  从1980年到2001年的11年间,谢氏家族共有5人死于罕见的由于基因突变引起的家族性遗传病——“多发性血管母细胞瘤”,被人称为“怪病家族”。

  2002年4月,谢华清年仅14岁的侄女谢秋荔查出患有此病,本报“扶助行动”呼吁社会救助。用社会捐助的资金加上武汉长航总医院减免的一部分费用,秋荔成功接受了脑瘤摘除手术,在家族中第一个走出死亡阴影。谢华清今年3月13日在长航医院也确诊患有“多发性血管母细胞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