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小学校长50万元奖励三好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52 新闻晚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

  以往只评选“三好学生”的小学,现在竟也颁发高额“奖学金”了。21日,中山石岐中心小学校长兼大信学校校长李筠瑞向记者透露,该校每年将拿出50万元,作为小学生的“奖学金”,全校的“三好学生标兵”,都可获得高额奖励。

  有市民支持该项举措,认为高额奖学金能够激励小学生认真学习,并且能减轻家长负担;但也有家长提出反对,高额奖学金会不会使孩子滋生拜金意识?孩子拿奖学金上网吧,怎么办?

  “在发放奖学金过程中,我们将考虑小学生的客观情况,尽量减少奖学金可能带来的不良影响,并引导孩子们正确使用奖学金。”

  “我们准备每年发放一次,计划将在每年的六月一日儿童节,举行盛大的奖学金发放典礼。”

  而据记者估算,最高单项奖学金可能过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