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胶州校园传唱“八荣八耻”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7 中国青年报

  

  人民网青岛3月23日电(记者宋学春 通讯员刘振华)“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明晰。你拍二,我拍二,爱国爱校爱伙伴。你拍三,我拍三,服务人民记心间。你拍四,我拍四,崇尚科学立大志……”3月22日,在山东省胶州市大同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伴随着肢体动作,合着节拍,用稚嫩的童声演唱着老师自编的“八荣八耻”新童谣。

  “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后,我们觉得特别适合教育孩子们。”校长陈凯功说,但是思想品德课上孩子们反映不好记,学校就发动音乐组的老师为“八荣八耻”配上节拍,改编成校园童谣。

  据悉,在学校各个班的教室门上,都贴着“八荣八耻”拍手歌。孩子们在上品德课时,全班集体传唱。三年级三班班主任常培欣老师说,把“八荣八耻”改编成校园童谣后,学生很快就全记住了。老师还引导孩子们结合平时学习、生活来对照“八荣八耻”,看看自己每天做了多少“光荣事”。

  原载人民网(J-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