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佛山体校高中班拟招50人 须参加体育术科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4 南方网
作者: 李晓玲 黄伟明

  记者昨日(23日)从佛山市体校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佛山市体校计划招收高中班50人,中专班100人。中等体育专业招生术科考试报名时间确定为4月5日至4月7日,确认报考项目时间为4月8日,考试时间为4月15日。

  据了解,今年特长生术科报考分“市统招”和“区内招”两种类型且同时进行,考

生在报考时必须表明报考意向。另外,报考市体校的考生除参加佛山市统一组织的文化考试外,必须参加该校组织的体育术科考试,并将志愿填在第二批第一志愿栏才有效。

  据了解,今年佛山市体校中等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点设在佛山市体育运动学校(佛山市禅城区中山路12号),考试时间为4月15日。具体的安排是:上午8:30进行身体素质考试,下午3:00进行专项技术考试。

  据介绍,今年身体素质考试项目包括100米跑和原地推铅球;专项技术考试项目可在田径、游泳、技巧、击剑、射击、篮球、足球、武术、跆拳道、拳击、体育舞蹈、艺术体操、乒乓球、曲棍球、举重、柔道和摔跤等项目中任选一项。两项满分为100分,其中身体素质考试占60%,专项技术考试占40 %.

  链接

  五类考生可免试或照顾录取

  据了解,今年可被免试保送市体校中专班就读的两类考生为:初中阶段参加全国比赛获前六名或参加省青少年锦标赛获前三名者;初中阶段获国家一级运动员或运动健将称号者。

  另有三类考生可获得适当降分照顾,分别为:初中阶段参加市级比赛获个人项目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四名的主力队员,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者,可在控制录取分数线以下60分以内提供档案;初中阶段参加青少年锦标赛获个人项目前四名至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四名至前六名的主力队员,可在控制录取分数线以下80分以内提供档案;初中阶段参加全国比赛获个人项目前七至前八名或集体项目前七至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可在控制录取分数线以下10 0分以内提供档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