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千古名楼岳阳楼景区扩建 将再现“巴陵胜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十四日电(肖前辉)千古名楼岳阳楼景区扩建工程今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达五点二亿元的该工程将于二00七年全面完成,届时“衔远山,吞长江”的“巴陵胜状”将再次呈现给世人。

  屹立在洞庭湖畔的岳阳楼,与黄鹤楼、滕王阁并称为中国江南三大名楼,是中国古建筑中的瑰宝,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

  扩建的岳阳楼景区以岳阳楼公园为核心,用地面积约三十三万平方米,分为岳阳楼公园、传统风貌街区、滨湖二级平台等五大区域。整个工程以“三国”文化为主题,将部分恢复岳州古城的原貌,届时将重现“衔远山,吞长江,浩浩荡荡,横无际涯”的“巴陵胜状”。

  扩建的岳阳楼景区还增添了纪念范仲淹、滕子京等历史名人的双公祠、忧乐碑等景点。新增的“五楼争奇”景观,将以青铜微缩铸造的形式,重现宋、元、明、清等不同年代五座不同风格的岳阳楼。(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