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流感样病例回升 两小学遇呼吸道传染病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北京市流感样病例目前出现回升迹象,中小学生中集中发热现象明显增多。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上周北京共发生两起学校群体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

  这两起传染病疫情均发生在小学校。一起为海淀区石油学院附属小学流感样病例暴发。从2月22日至3月18日,共有115人发病,截至3月18日,已经有114人痊愈,还有1人仍未

痊愈。另一起为崇文区定安里小学发生的水痘疫情。自3月2日起至3月19日,共发生26例水痘病例。

  “目前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出现的聚集性集中发热现象明显增多,这主要是病原变化导致流感发病升高。”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所负责人吴疆表示,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中旬之前,北京市流感病毒主要是甲1亚型,而春节过后,特别是近两周来,乙型流感病毒呈现了优势,占全部分离流感病毒的80%以上。这一变化正是导致近期流感发病人数升高的主要原因。另外,气候异常引起集中发热现象增多。

  根据目前流感病原监测的情况,专家预测流感在北京市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尤其中小学等人群聚集单位,流感暴发的风险依然存在,但乙型流感引起的较大范围的暴发流行可能性不大。专家建议广大市民科学预防流感,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及治疗。凡人群聚集的工作单位或场所,一旦发现呼吸道发热病人,应劝其回家休息治疗,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特别是学校要继续加强中小学因病缺课统计、晨午检及疫情报告制度。(刘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