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澄迈县加大统筹城乡教育力度 大力扶持农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0:02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本网记者林青云 何咏歌 通讯员周序克 宋祥达)今天上午,澄迈县山口中学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由澄迈县政府组织,广州本田海南嘉翔车友俱乐部、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爱晚亭餐饮有限公司、海南澄迈金鑫鸟语林有限公司、澄迈国达实业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参与的“扶持澄迈县农村薄弱学校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澄迈县县长杨思涛,教育局、行政审批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和5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将5万元的支票交到澄迈县县长杨思涛手中。据了解,这5家公司共向澄迈县农村薄弱学校捐款6.9万余元,赠送图书3000本、桌子12张。此次捐助数额之大,参加人数之多,为该县近年来之最。

  华能海南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符祥山在仪式上表示,尽自己力所能及为澄迈县农村薄弱学校捐款捐物是该公司支持农村教育事业义不容辞的义务,希望通过这一行动,为振兴澄迈农村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

  据了解,近年来,澄迈县加大了统筹城乡教育力度,积极扶持农村教育,仅去年该县就改造了2.3万平方米的农村学校危房。今年将通过省财政拨款、县政府支持、教师融资等渠道,投入4000多万元改造危房3.67万平方米,力争全面消灭该县所有学校危房。

  “除了每年拿出1亿元投入教育外,我县还加大了对口支援农村薄弱学校的力度” 该县县长杨思涛介绍说,由于澄迈县农村教育事业受多方因素限制,农村学校教学设备和师资力量较为薄弱,从去年起,县委、县政府为实施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实施援助农村教育工程,即对口支援农村薄弱学校工作,从师资培训和教学设备对农村学校进行扶持。

  “这项工作开展时间短,但效果好,目前,我们已经和海口市九小、侨中等学校沟通,希望利用节假日,邀请他们的骨干教师来我县农村薄弱学校观摩、教学等,以加强我们师资的培训”。杨思涛表示,该县希望通过开展这项工作,争取在短时间内把农村薄弱学校发展起来。

  据了解,自开展该工作以来,该县直属学校、各镇中学、中心校已向全县37所农村薄弱学校派出挂职干部、支教骨干教师316人次,捐款6万多元,赠送图书1.7万册、学习用具6515件、课桌椅340套和一批教学用品、体育器材等。这项工作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一些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纷纷加入了帮扶农村薄弱学校的行列中,捐助资金及教学用品,以此来发展农村教育。

  今天广州本田海南嘉翔车友俱乐部还特别组织会员来到现场向澄迈县农村薄弱学校捐款捐物。“通过这种公益活动,企业从中找到一条帮扶农村薄弱学校的有效途径,”广州本田海南嘉翔车友俱乐部会员谷宝江对记者说,全社会都有义务关心和支持农村教育。他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促进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同时也表示,今后将长期支持澄迈农村教育事业,并发动更多的企业与个人投入到扶持澄迈农村教育事业的行列中来,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 作者:林青云 何咏歌 周序克 宋祥达来源:海南新闻网梁冬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