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创新书店为"南国阳光书库"捐赠活动设立了捐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11 海南新闻网

  捐书热线:68387618 13637630898

  ■捐书地点:南国都市报蓝周刊办公室或创新书店专为本次活动在明珠广场五楼设立的“南国阳光书库”捐书箱。

  ■捐书截止时间:4月12日

  ■捐书范围: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文学、艺术、历史、科学、漫画、生活常识类图书和杂志,各种课外辅导书,无论是看过的旧书,还是崭新的图书,“南国阳光书库”都非常欢迎。

  ■特别倡议:“南国阳光书库”邀请各书店、企事业单位也来加入到捐书的行列中,人多力量大,为乡下渴望知识的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图书和关怀。

  

创新书店为"南国阳光书库"捐赠活动设立了捐书点

  创新书店为这次活动设立的捐书点

  

创新书店为"南国阳光书库"捐赠活动设立了捐书点

  捐书倡议(记者林莹摄影)

  海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快拿出你们手中已经看过或者闲置不用的书籍吧,送给那些需要知识、渴望成长的乡村孩子们。今天本报再次向社会各界呼吁,启动为乡村孩子捐书的活动。

  《哈里·波特》的魔法神奇莫测吧?《全解》能让你学习中的难题迎刃而解吧?当城里的孩子信步书店各取所需的时候,许多在边远乡村的孩子仍然在知识的世界外翘首企盼。贫困让他们无法拥有更多的书籍,交通的闭塞也让他们无法从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知识,书本是他们遥望已久的珍贵礼物。今年年初,在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CUB英语社几名中学生的倡议下,本报构架了一个捐书的平台,一群热心读者的踊跃捐书,1月13日,本报首个“南国阳光书库”在演丰中学落户,2000多本热心捐赠的读物让孩子们欣喜不已。

  今天本报再次向社会各界发起“为乡村孩子捐书”的活动,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拿出自己的书籍捐赠给乡村的孩子,开辟一条知识援助的通道。

  景山学校倡议师生捐书

  本报发动给乡村孩子捐书的活动启动后,得到海口景山学校的积极响应,他们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捐书行动的倡议。

  该校德育处主任许刚告诉记者,海口景山学校一直以来都有着为贫困兄弟学校捐书捐物献爱心的优良传统,每年都会给结对的贫困学校捐送校服、物资和教学设备,并组织学生到贫困学校进行参观学习,老师学生们都投以很高的热情。近日他们了解到本报的捐书倡议后,于3月22日向全校师生发动捐书,学生们很快就行动起来。捐书的最终统计将于29日汇总。他相信,这次爱心行动对孩子们来说,又是一次生动的德育教育课。作者:林莹 林思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陈荟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