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江西高招办紧急通知:为避大雨提前赴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6日电(记者 张敏)由于未来数天江西局部仍有大到暴雨,为了考生和家长的安全,江西省高招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高考安全工作,并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关注天气信息,如下雨可能影响交通,考生可提前一些时间赴考。

  受强降雨影响,江西赣州、吉安等地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6月3日以来,暴雨再次袭击赣中北,江西全省防汛形势异常紧张。

  据气象资料显示,7日至8日,赣中赣南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江西省有关部门提醒,由于中南部降水较为明显,对交通有所影响,考生应提前一些时间赶赴考场;农村山区的考生应避开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和低洼地带。各级招考部门将与公安、交通部门携手,加强考生赴考途中的安全防护和强降水时段的交通疏导,同时注意交叉监考人员在赶赴考点过程中的安全。

  目前,江西省高招部门已要求各地周密制定灾害性天气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按照高考考务工作要求,做好临考前高考试卷和考后答卷的运送、分发、交接、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高考试卷、答卷不因灾害性天气而发生意外情况。(完)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