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高考首日10名考生拨打999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3:4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北京市共有10名考生因身体不适拨打了999急救电话。

  吃助眠药感头晕

  昨天上午7时25分,离开考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999急救中心的电话响了起来,“一名考生因为吃了助眠药物,感到头晕。”几分钟后,999急救车赶到位于海淀区
恩济庄的该考生家里。原来这名即将上考场的女学生,因为害怕夜里睡不着,就吃了一小包滋阴安神的药物,结果早晨一起来就感到头晕、犯困。

  999急救人员赶紧对考生进行了量血压、测体温、吸氧等急救措施。8时许,考生感到舒服了许多,999急救车将她送到了考场。没想到的是,刚进考场没几分钟,该考生突然发现自己一直随身携带的眼镜没有戴。

  “孩子是近视眼,不戴眼镜可影响考试呀。”考生的父母焦急万分,他们再次向等待在考场外的999急救车求救。999急救车带上考生的父母取眼镜,最终赶在开考前将眼镜送到了考生的手中。

  喝1斤牛奶闹腹泻

  昨天上午8时20分,人大附中考场,一名用手捂着肚子的女考生向停放在考场门前的999急救车跑去。“我感到腹胀得厉害。”

  女孩紧锁着眉,表情很是痛苦,而站在一旁的她妈妈更是焦急万分。“今天早上就拉了好几次了,这可怎么办呀?”999急救人员赶紧将女孩扶上了急救车。原来这名平时很少喝牛奶的考生,为了考前睡个好觉,在妈妈的指导下,喝下了一斤鲜牛奶,没料到,一早起床就闹起了肚子。

  999急救人员了解情况后,赶忙让女孩吃了一片吗丁啉。“问题不大,所以不需要其他的治疗。”

  考前献血致溢血

  8时35分,人大附中考场外的999急救车,又迎来一名求救的考生。一名身高体壮的男生用手捂着右胳膊,向999急救车跑去。“我怎么感到有些溢血?”999急救人员赶忙查看考生的右胳膊,发现有个小针眼,针眼周围有些青肿,一问才知,该考生6日去献了200cc的血,而且昨天早上还提了两袋行李。“应该是提了重物,导致针口溢血了。”急救人员连忙用准备的冰块敷在青肿的部位,五分钟后,青肿慢慢消退。“等你考完后,一定要记着再冷敷和热敷各一次,这样才能完全好。”急救人员对考生叮嘱道。

  蒙古语考生考场收到祝福

  身高一米七五,穿着藏蓝色上衣、灰色短裤的帅小伙德力黑,是今年北京惟一一名使用蒙古语试卷的考生。上午8时30分左右,来自呼和浩特市人大附中的德力黑走进了化工大学附中的考场。

  

北京高考首日10名考生拨打999求助

  德力黑的母亲杨妈妈说,孩子的父亲苏老师是中央财经大学人文社会学专业的教师,在孩子上初二的时候由于工作调动来到北京,德力黑的户口也随之迁入北京。德力黑从小就同母亲一起住在呼市。

  杨妈妈说,为了德力黑能顺利来北京考试,内蒙古招生办、北京市招生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他一个人能参加考试,招办人员从内蒙古调试卷,安排好北京的考场,考试之后还联系了专门的评卷人员。”杨妈妈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德力黑在化工大学附中的考试,杨妈妈昨天下午在离考点不远的旅店租了房子。杨妈妈说,化工大学附中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德力黑也非常关心,今天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为他单独设立了一个考场,昨天考试前,校领导亲自到考场祝德力黑考出好成绩。

  实习生 薛珊/摄

  鲜花助考

  

北京高考首日10名考生拨打999求助

  63中把鲜花摆在考场,并为一个有心脏病的考生准备了一个单独的考场。张波/摄

  不惧水痘

  

北京高考首日10名考生拨打999求助

  66中为一个已过传染期的出水痘考生准备了单独考场。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水痘考生进一个人的考场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上午8时10分,戴着口罩的李融一出现在八中考场的门前,就引来了记者们的关注。

  李融是今年为数不多的几个特殊考生中的一个,一个星期前,正在全力备考的他突然高烧不退,紧接着全身都起了水痘。这次的高考对李融意义非常大,因为这是他第二次走进高考的考场。

  6月2日,当李融接到他报名地点的街道办事处打来的电话说,将在八中专为他设置单独考场时,李融笑了。

  颈椎有病女孩换最后一排

  “柳佳!”下午2时35分,朝阳外国语学校的郝校长突然叫住一名要进场的女生。柳佳告诉记者,她在考试中的发挥没有受到颈椎的影响。记者注意到,柳佳的脖子后面贴了两块小胶布,除此之外,与一般考生没有任何区别。

  中医附中的吕书记说,按照统一排号,柳佳最初的座位不在最后一排,后来学校专门向上级考试中心报告,将她的座位调整到最后一排,但考号不变。柳佳所在的教室监考老师收卷时,还要注意按照柳佳原来的考号收卷。

  考生走错考场

  20分越“三”环

  从崇文区到海淀区,从南二环内到西四环外,昨天早高峰的时候,一辆警车在北京城内飞驰穿过,目的是为了护送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20分钟,考生赶上了今年高考的首场考试。

  昨天早晨,崇文交通支队前门队民警邸宏宇提早来到值勤地点——崇文区11中门外,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8时47分,邸宏宇再次到11中门口巡逻时,看到一个走错考场的女孩正不知所措。一问之下,原来这名考生应该在北京市十一学校参加考试,却来到崇文区的北京市第11中。

  眼看着离考试开始时间不到15分钟了。“上我车!”邸宏宇将自己的巡逻车开到考生面前,一边与队里联系,一边拉着考生上路了。邸宏宇回忆,9时07分,考生到达考场,赶上考试。运送全程只用了20分钟。

  公交车半路剐蹭

  考生着急换出租

  在大部分一路顺畅地到达考场的考生中,杨女士的孩子经历了一场小小的车祸。杨女士说,她早上带着孩子坐807路公交车,走到十二条时,与其他车辆发生了一点小剐蹭。“当时,我就和孩子说,别等了。我们赶紧下车打的过来了。”

  记者了解到,在中医附中考试的大部分考生的家长都事先踩过点,一些考生还和同学一起来实地考察过。昨天早上,没有人因为走错路迟到。反而是几名住在附近的考生,卡着进场时间来考场,倒让门口监考的老师为他们着了一把急。

  信报记者方芳 闫峥 翟烜 汤慧梅

  实习生高珊珊 陈鹏 薛珊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