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海南今年不公开高考满分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4: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海口6月20日电 (记者 任明超 《海南日报》记者 陈成智) 出于对社会评价标准不一容易引发争议等考虑,海南高考语文评卷组日前决定:今年将不公开高考满分作文。

  高考语文评卷组副组长吴益透露,尽管今年作文跑题的考生不多,但全面辩证地理解题意,写出有文采、有创新的文章的学生也不多。

  评卷组今年共评出50多篇高考满分作文,比以往的百篇左右满分作文少了一些。

  吴益认为,高考作文是考生在限定时间内高度紧张状态下写出来的,即使是高考满分作文,也有瑕疵,社会上没有必要过分关注高考满分作文。

  高考语文评卷组组长韩捷进告诉记者,之所以不愿意透露高考满分作文,还与社会公众评价不一有关,容易引发争议,这会给高考评卷带来一定的影响。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