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高校录取7月6日开始仍在网上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5: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根据考试院的日程安排,7月6日至8月9日招生学校开始高考录取,并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仍采取网上录取的形式,整个过程从取档到分档再到录取,一般都是在几个小时就完成了。

  据介绍,今年高考录取的过程是采取了学校录取,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学校首先要提出调档比例,这个比例不超过120%。根据学校的调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向学校投档,录
取分数由学校来决定,学校录取与否招办进行监督。比如高考成绩总分,或者是相关科目的成绩都达到学校要求的考生,学校是没有理由退档的。

  如果考生被大学录取了,录取通知书都是由大学直接邮寄给考生,由于各个学校录取结束的时间不一样,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间也不一样。

  【相关新闻】复读生比去年增加5000多

  信报讯(记者杜丁)高考

分数线刚公布,感觉考得不理想的家长和考生们又蜂拥到复读班进行咨询。据了解,今年复读生将超过2万,相比去年的1.5万将增加5000多人。

  为此,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表示,一定要复读的学生要考虑好三个因素:第一,考虑好明年高考人数的因素是不是对复读有利;第二,今年的学习状况和明年的考试状况是不是一致的;第三,明年一年家长和学生的心态怎么处理好。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