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高考招生提前录取今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01:36 竞报

  本报记者邓跃报道 随着小语种录取工作的结束,从昨天起,军事、外交、国际关系和体育等提前批次院校陆续开始录取。由于今年北京考生分数普遍较高,各校的提档线都在600分上下,比去年有30分到50分的涨幅。参与提前批次录取的学校主要包括北京体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随着昨天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档,提前批次录取全面开始。预计今天晚些时候录取将全部结束。考生可通过各学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北大开出优惠条件

  昨天上午,

北京大学公布了今年小语种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64分,文科624分。今年北京大学对报考该校小语种专业的北京考生也开出了优惠条件。如果考生填报小语种专业,同时一本一志愿也报考了北大,高考分数达到北大一批录取分数线时,可退出北大小语种录取。

  人大小语种多招一人

  昨天上午,人民大学公布了今年小语种录取分数线,理科661分,文科620分。这一分数比去年上涨了30分到40分。

  今年人民大学首次将小语种纳入提前批次招生,在北京招收英、日、德三个语种,计划数量占总数的一成。该校按录取计划的110%提档,在首次招生的小语种中,报考人大日语、德语专业的考生较多,其中文科德语、英语、日语专业招生共6名,理科英语专业招了2人。最后招生人数比计划多录取了一名考生。

  外经贸没有扩招

  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北京地区的提前批次录取全部结束。根据学校招办负责人公布的

录取结果,该校北京地区提前批次为文科598分,理科629分。按照计划,该校在北京文理科各录取了4名学生,没有扩招名额。

  国关高分女生可能落选

  国际关系学院今年在北京地区计划招生71人,其中文科41人,理科30人。“今年北京录取的分要比去年高40分—50分左右,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学校招生负责人介绍,和去年相比,学校今年文理科提档线预计都将在600分左右。

  “今年考生以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录取结果不会在网上公布。”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把考生面试改为了复查。招办负责人昨天还透露,由于受男女录取比例7比3的影响,最后刷下了不少高分女生。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国际关系学院的录取工作还在进行中。

  中青政没扩招

  昨天晚上7点左右,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公布了今年北京地区提前批次录取分数为文科551分,理科562分。今年该校提前批次在北京录取了35名文科生和29名理科生,和计划数一样没有扩招。

  公安大学可能扩招

  在昨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布的文理科提档线中,理科最低为560分,文科和一本控制线一致为516分。这一分数比去年提高了65分左右。

  今年公安大学在北京招生计划为80人,由于报考人数较多,学校招办负责人正计划向北京市高招办申请,“如果申请通过,我们可能会将部分外地计划调入北京。”

  外交学院北京录取72人不扩招

  今年,外交学院提前批次在京计划招生72人,其中文科37人,理科35人。昨天,该校同时进行了六个省的招生工作。

  学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学校公布的为全部招生计划,由于没有预留,所以今年没有扩招打算。“明后天开始,录取结果将陆续在网上公布。”

  北体大体育文化双高提档

  北京体育大学今年有9个专业在京计划招生118名。其中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根据考生政治思想品德和体检合格,体育专业成绩和文化课成绩达到当地控制分数线,按体育和文化双高分进行调档。

  学校招生负责人昨天公布,北京地区考生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专业最终分数为300分。“考生的体育成绩要达到60分以上。”该校提档后,将根据考生体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