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东莞培训机构争抢企业团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53 大洋网

  (记者赖琴)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东莞参加过团体内训的企业数目只有一成左右。

  记者日前从多家培训机构获悉,今年企业内训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幅,但整个内训市场目前仍处于待开发状态,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的势头。

  参加团体内训企业只占10%

  东莞市中心人才市场培训中心总监陈聪 告诉记者,该中心曾对东莞各镇区的企业进行过相关调查,参与调查的企业中只有10%左右参加过团体内训。“与庞大的市场需求相比,这个数字是非常小的,东莞团体内训市场开发的空间还非常大。”

  陈聪表示,企业内训与普通培训相比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是针对性更强,培训机构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设置合适的课程;二是培训的时间和地点更加灵活,培训机构可以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培训的时间安排、教学形式、教学进度等可以根据不同企业情况进行调整,很多企业在接受团体培训时,更喜欢把老师请进企业进行培训。

  一企业要培训多机构争抢

  “我们行内有句话,‘每天都有新的培训公司开业,每天都有培训公司倒闭’。”基业培训学校李经理告诉记者,企业内训近几年发展势头比较迅猛,这个大蛋糕也引起很多人的竞相争夺,“因为利润可观,所以如果有一家企业要培训,就会有几家甚至是十几家培训机构争着做。”

  据了解,目前东莞团体内训仍以中低端为主,课程类别主要是生产、销售和管理类。但是,随着企业培训需求量的增大,团体培训市场将会进一步扩张,并从中端市场向高端发展,而培训课程类别将会不断丰富。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