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九成职业人士想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中国人才热线(CJOL)针对不同行业的职业人士进行的有关创业计划的最新调查显示,接近九成的被访者(86%)表示有创业的打算。但前期准备和积累尤为重要。

  调查显示,比较盲目,没有方向感和缺少资金、融资难是创业的两大困难,各占27

%。觉得经验不够,缺乏社会关系的占22%。不知道从何种渠道获得相关信息和因为可用的资源少,受到约束的,也各占8%。5%的人觉得接受创业指导不足。家人反对等其他原因占2%。

  29%受访者有创业经历

  此次调查中,有29%的人士曾经有过创业经历,其中男士占69%,女士占31%。

  当被问到“会根据什么在创业道路上找准自己的合适位置”时,接近五成的人表示会根据市场需求来找准创业的位置。22%的人表示会根据对一个行业的熟悉来确定。8%的人觉得所学专业毕竟是创业的根基,会依此选择创业道路。

  调查方式:中国人才热线针对不同行业的职场人士进行的有关创业计划的调查,共收5000份网上投票。男女比例为6:4。26%的人有过创业经历。 广州日报 程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