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志愿表"明码标价" 学校收取"志愿费"近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安徽省桐城市金神中心学校的老师给孩子们列出了一张奇特的“价目表”,该市所有高中在“价目表”上都有明码标价。学生要想拿到中考志愿表,必须先交纳相应的费用。

  何杰(化名)是金神中心学校初三学生,今年刚刚从学校毕业。中考结束后,她根据自己的成绩定好了想去的高中,就差填写志愿表了。7月15日,她接老师通知赶到学校,班主

任告诉全体同学,领取中考志愿表,必需按“规定”先向学校交纳费用不等的“志愿费”。随后班主任宣读了一份价目表:桐城中学:400元;天成中学:300元;大观中学、石河高中:200元;青草、青草阁中学:150元;分数仅次于青草阁中学录取线的学校:100元;低于450分录取的学校一律交纳50元。

  7月17日,何杰根据老师给出的价目表,交纳了200元的“志愿费”,随后老师给了一张写着“收到200元”,并盖有“金神中心学校财务专用章”的白纸,凭着这张白纸条何杰顺利领到了志愿表。而班上三名达到桐中分数线的同学,则每人交纳400元的“志愿费”。该校多名今年毕业的初三学生,都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们说,金神中心学校6个初三毕业班的学生都按学校要求交纳了“志愿费”。

  据了解到,金神中心学校奇特的收费不仅仅限于此,中考期间,他们还曾向参加中考的学生,每人收取了60元的“送考费”。一位学生家长说,金神中心学校在中考期间向学生收取的费用五花八门,60元的送考费就是其中一项,并且还是强制收取的。令他们摸不着头脑的是,交了60元的“送考费”,车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却还要另外计算,“实在搞不懂,这‘送考费’到底交了做啥用”。家长大多敢怒不敢言

  金神中心学校的陈副校长说,这样的收费是有些不合理,但也是出于无奈,“学校经费极其紧张,带毕业班的教师又十分辛苦,收这些费用,只是想改善一下老师的伙食。”据了解,金神中心学校6个初三毕业班共有300多名学生。如每个毕业生交纳“志愿费”100元,“送考费”60元计算,今年中考期间,该校至少向毕业学生收取了48000元的“教师伙食费”。(周迪、乔剑、左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