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消协提醒慎重选择民办高校 伪劣者具3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41 东北新闻网

  针对民办高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市消协、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昨天提醒考生:“伪劣”民办高校具有三大特征,消费者选择需慎重。

  特征一

  未报考却收到录取通知书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的招生,不在国家计划招生范围内,因此,学生们只有通过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规定的全部课程,方可取得加盖主考普通高校及自学考试办公室印章的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而学校自行颁发的证书是不具有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的性质。

  如果考生参加高考前没有报考某民办高校,或没有报考某民办高校的某项专业,却收到了声称可以取得学历证书的录取通知书时,就需要提高警惕了,这有可能是以学历为名、骗取生源的一种方式。

  特征二

  招生简章与实际不符

  对于北京民办高校的招生工作,市政府及主管部门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和严格的要求。对于民办高校的招生简章,也要求其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不得含糊其辞,误导学生。要明确学校名称、办学性质、办学地点、招生专业、录取标准、取证方式、证书名称、证书性质、收费标准及退费办法等。

  如果接到的招生简章与上述规定不符,或是入学后发现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条件、教学水平等与宣传不符,应当及时向市教委或市民办教育协会反映,以维护自己合法的求学权益。

  特征三

  宣传存在误导

  求学者遇到这类宣传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仔细识别其宣传内容与高招办编辑的“招生通讯”是否吻合,招生院校是否有擅自改变办学类型,将自考助学、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不同类型的教育混同于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教育等误导性招生的行为。考生的考试成绩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本人未报考某民办高校或某项专业,却收到录取通知书,切不可兴奋冲动,要了解清楚后再做决定,以免误选。(记者杨滨) (新华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