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佛硕士家教课“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2:36 新闻晨报

  □实习生陶怡婷□林颖颖

  晨报讯晨报上周报道了美国哈佛大学硕士依米嘉欲在沪上做家教后,引来不少读者的关注,其中不少人表示愿意请这个每小时250元的“高价家教”。笔者皆一一帮忙转达,而依米嘉也很快找到了第一份合适的家教,并于前天正式“开张”。

  笔者了解到,依米嘉所教的这名中国学生叫程雯(化名),是一位30岁的年轻妈妈。程雯告诉笔者,由于自己在一家跨国公司工作,平日里经常与外籍人士打交道,因此想找一个外教一对一地训练口语。

  随后,经过笔者转达,依米嘉很快与程雯取得了联系,并见面商量了“教案”:每天上课一小时,由程女士到依米嘉所任教的培训班办公室上课,一个小时课程分成两部分,先由程女士在依米嘉指定的英语学习网站上选取两篇文章,前半节课探讨这些文章;后半节课两人就某个话题进行口头交流,起到锻炼口语的目的。

  前天,依米嘉在上海上了第一堂家教课,家教结束后,这对“师生”已经相谈甚欢。依米嘉对程女士的评价很高:“她的英语基础很好,自己也很刻苦好学。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得很顺畅。”而程女士对依米嘉也很满意,她表示虽然依米嘉“开价”每小时250元,比请一般的外教贵,但这当中也存在性价比的问题。“他毕竟是哈佛研究生,有很广博的知识背景,另外我感觉他很敬业,人也很开朗,能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程女士还向笔者透露,依米嘉很喜欢上海,对上海的经济发展速度很惊讶,将来在美国修完波士顿大学的博士学位后会考虑到上海来工作。

  依米嘉将于8月20日回国,但他和“中国学生”将会继续在网络上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