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首例人禽流感患者昨出院 治愈经验值得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5:59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深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圳市首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患者江某,今天(2日)从该市东湖医院痊愈出院。

  据悉,这是国内抢救成功病例中病情最为严重的、国内抢救成功病例中唯一的成年男性。专家认为,本病例的成功抢救,在禽流感的防治史上较为罕见,为国内外救治重症人禽流感患者提供了宝贵经验。

  患者江某6月3日发病,主要症状为腰痛、发热、畏寒、咳嗽,6月9日前往当地医院就诊,6月15日被卫生部专家组会诊判定为人禽流感确诊病例。

  由于入院时病情特别严重,患者在救治过程中出现了呼吸道分泌物排出的病毒量大,呼吸衰竭严重,并发多脏器功能衰竭和多脏器功能损害,并发由多种耐药菌引起的肺部感染,免疫功能严重受损等病情特点,深圳市人禽流感救治小组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采用禽流感恢复期病人的血清中和患者体内的病毒,达到迅速清除体内病毒的目的;二是大胆使用毒性较大的多粘菌素B,使感染得到及时控制;三是科学合理使用糖皮质激素;四是科学合理使用呼吸机与呼吸模式;五是科学合理治疗多脏器衰竭和多脏器功能障碍;六是细致观察病情、精心治疗与悉心护理。

  据介绍,从6月22日起,从患者身上开始检测不到病毒,7月5日患者脱离呼吸机,7月12日转入普通病房。8月2日,患者符合出院标准,正式痊愈出院。(中国青年报刘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