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也复读 是喜还是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7 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了上重点大学,复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为了上重点高中也去复读,倒是听说的不多。可在广东,这样的中考复读班却火得不得了。

  在广州市一些中学,不少家长和学生正在向校方咨询有关复读情况。这火爆的场面可真不亚于这几天炎热的气温,真叫一个热。今年广州市参加中考的复读生就有一千多人。而以前学校是不招没有上重点高中线,却被普通高中录取的复读生。

  记者:这次是什么原因没考上?

  学生:失手。

  记者:那希望通过复读拿到什么成绩?

  学生:考到省一级。

  业内人士说,参加复读,除了要多花费一年时间,经济支出也不少。光是一学期的学费就在4800元左右,相当于普通大学一年的学费。但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却都积极支持。

  家长:我们作为父母的肯定支持的啦,自己说一定要读高中嘛。

  虽然选择了复读,可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压力更大。而让他们最难以承受的就是别人的眼光。

  复读生:天天穿着这样的校服出来,怎么说呢?路上的人都会望来望去,都比较大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