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四批开招 艺术体育类第五批分别降40分和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我省普通高校文理科第四批院校昨晚开始录取,该批面向我省招生的170所高校各专业的首轮投档录取线同时揭晓,该批次在我省招生总计划数约2.17万人,其中文科139所院校招收0.59万人,理科169所院校招收1.58万人。对已参加今年艺术、体育类高考而未被高校录取的我省考生来说,随着省教育考试院昨晚宣布对艺术、体育两类的第五批分别实行文化分降40分和10分录取,意味着将有2700个艺术类招生计划和260个体育类招生计划供选报的机会。

  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第四批一志愿生源分布上,考生对院校所在地域的选择带有明显倾向性,导致区域之间志愿分布明显不平衡,其中文科首轮投档生源不足的有90所院校,理科首轮投档生源不足的有114所院校。同时,大部分省内院校生源良好,其中本地高校温州医学院的文、理科一志愿生源均比较丰富。文理科第四批录取将在8月7日结束,6日进行补报志愿。

  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第五批降分录取具体情况为:艺术文、理科文化分的最低分数线分别由原来的310分、263分下降到270分、223分进行录取,降分幅度40分;广电艺术文、理科分别由过去的286分、242分下降到266分、222分录取,降分幅度20分;体育类文、理科分别由原来的416分、380分下降到406分、370分进行录取,降分幅度10分。可参加本次补报的考生范围为:高考文化总分达到降分后最低分数及以上,艺术类专业考试、体育类术科考试成绩合格,尚未被录取且符合相应专业要求的考生。其中艺术类补报考生具体范围为:省统考美术类、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杭师院组织专业考试的舞蹈、浙江传媒学院组织专业考试的部分尚未完成计划的广电类专业。

  据来自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的消息,自今年7月10日开始录取以来,我市文理科高考生已有近1.4万人被省内外高校录取为新生,其中被第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比去年净增了169人。(潘秀慧薛平)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