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社科院公布首批47名学部委员和95名荣誉学部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26 沈阳网

  8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公布了首批经中国社科院院务会议审议批准产生的47名学部委员和95名荣誉学部委员的名单,两称号代表了中国社科院内的最高学术职务和荣誉称号。

  中国社科院表示,首批47名学部委员均为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出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学术水平为国内或国际学界公认,作风正派、学风优良的在职知名学者;95位荣誉学

部委员为在学术界享有很高威望、对哲学社会科学作出过杰出贡献的离职资深学者。

  据悉,此次中国社科院设立学部委员并不是在延续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学部的学部委员称号,而是作为中国社科院内的最高学术职务和荣誉称号,意在肯定社科院资深或有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的成就和价值,以培养和鼓励学者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精神,并逐渐形成风气。47名学部委员和95名荣誉学部委员均是经首批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推选委员会投票选举出来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务会议于7月13日进行讨论,并于7月17日至7月30日进行了公示,8月1日经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务会议审议批准正式产生。

  此前,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在推举学部委员会议上指出,社科院的用人制度和学术职务管理状况30年来不曾改变,已经明显地落后于自然科学界。

  因此,社科院这次采取组建学部的办法,将原来的六个学科改为五个学部,即文史哲学部、经济学部、社会政法学部、国际研究学部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记者 王荟)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