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三本线以后如何选择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36 中国宁波网

  7月28日,第三批高校首轮投档线揭晓后,许多考生大跌眼镜,因为在杭高校几乎全线爆满,像浙大城市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工大之江学院等校首轮分数线接近甚至超过 “二本”线,个别院校一志愿线上人数甚至超过计划数一倍有余。

  专家分析,今年在杭高校的首轮投档分数线较高,与第二批上线未被录取的高分考生普遍青睐家门口的“三本”院校有关。

  不管怎样,浙江考生热挤家门口“三本”现象,也人为造成很多考生撞车落马。不少眼睛盯着前三批的考生发现进本科无望,开始把目光转向高复、自考、出国,引起这些学校和中心的咨询小高潮。

  留学

  不想读专科 选择去留洋

  这些天, 浙江新东方出国服务有限公司不断接到这样的咨询电话:“我第三批没被录取,不想在国内读专科,想去留学……”,“我高考成绩不理想,英语成绩也不好,该选择去哪个国家留学呢?”目前第三批院校的首轮投档线揭晓,一些高考发挥不理想的同学或没有被心仪的大学录取的同学将目光投向了国外。

  新东方的留学专家说,事实上,大部分国外的高校都只需学生提供高中三年的平均成绩,而无须高考成绩,因此,高考没有发挥好的学生并不用为此发愁。一般来说,高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主要有两类:一是平时成绩就不突出,各科的学习潜能还没有被充分发掘;二是平时成绩优秀,但高考发挥失利。

  英语不好不用愁

  对于这类学生来说,没上本科线,而大专文凭在将来就业时会面临严峻的挑战,所以留学会为就业增加法码。乌克兰、韩国、新加坡这几个国家对学生的高考成绩和语言能力都没有特别的要求,加之留学乌克兰和韩国能掌握俄语、韩语等小语种,在如今英语人才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另辟蹊径学习小语种,将会有非常不错的就业前景。

  推荐乌克兰的基辅大学,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世界排名第16,欧洲排名前10。入学要求:高中毕业,无须语言基础,学生可先申请俄语或乌克兰语言预科。

  韩国院校推荐:汉城大学、高丽大学、韩国航空大学等。入学要求:高中毕业即可申请,无语言要求。

  新加坡院校推荐: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东亚管理学院、PSB学院等。入学要求:高中毕业或高中在读,无雅思/托福要求。

   发挥失常去美英澳

  这类考生平时成绩优秀,可以选择对英语能力要求较高的欧美院校。

  美国云集了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教育。浙江新东方“美国留学奖学金项目”涵盖了近50所美国百年名校,如密歇根理工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北达卡他州立大学等。入学要求:高三以上学历可申请读本科,无TOEFL/IELTS成绩可就读ESL课程。

  英国更是老牌的教育大国,世界闻名的院校众多。一般入学要求:预科一般要求雅思4.5~5.5分,本科6.0~6.5分,硕士6.5~7.0分。

  澳大利亚一直是热门的留学国家,学生取得学位后,达到一定条件可申请技术移民。著名的院校有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入学要求:高二结业或高中毕业,签证要求雅思5.0分。

  另外,国内艺术类考生如果没有被心仪的艺术类院校录取可以申请乌克兰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而希望进入医科大学深造的考生,可选择乌克兰国立医科大学、新西兰的奥塔哥大学等。

来源:钱江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