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起招生诈骗案披露 “预科”“点招”均是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3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梁炜 实习生周启伟)所谓的预科生、点招均是骗局!昨日,省教育厅披露了近来发生的3起招生诈骗事例,并提醒考生家长加强防范。

  日前,有人以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职院名义,在江苏等地搞所谓联合招生,声称只要交一万元点招费,就可以上大学;有人以所谓“中南科技学院”名义在我省招生,声称所招学生可以在某部属高校先读一年,再转到某高校;还有江苏考生家长来电反映

,有人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名义在江苏招收“预科生”,并称省教育厅给了他们预科计划。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以“预科生”名义招揽生源纯属违规招生。往年一些高校招“预科生”主要是钻政策空子,组织“预科生”参加全省“3+2”考试、中职对口升高职考试,再取得专科学籍和文凭。从2007年起,我省将停止“3+2”分段制和5年一贯制高职招生。按照国家学籍管理政策,这些学生不可能取得国家承认的学籍和文凭。

  省教育厅重申,所有的考生只能经过省招办在网上录取,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才能在教育部注册,毕业后才能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凡是花钱打点才能被录取的,都是骗人把戏。家长和考生不要相信所谓“小计划”、“内部指标”之类的谎言。

  违规招生高校负责人要停职检查

  汉网消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梁炜 实习生周启伟)昨日,省教育厅称,我省决定从今年起对违规办学违规招生的高校给予严厉处罚,一经查实,对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先停职检查,再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据介绍,我省省委常委会对规范我省高校办学行为和招生行为作出了重要决定,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今年凡是违规招生的高校,一经查实,对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先停职检查,再按有关法律法规及教育部、省纪委有关文件规定严肃查处。同时,由省教育行政部门扣减其下年度招生计划、暂停招生直至建议审批机关撤销其办学资格的处罚。违法犯罪的个人,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