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国家公务员将接受免费汉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21:46 沈阳网

  新华网索非亚8月5日电(记者鲍杰)据保加利亚《24小时报》5日报道,设在首都索非亚的保国家机关近日陆续收到来自国家行政部的公务员汉语培训报名表,保国家公务员汉语培训项目至此正式启动。

  保国家行政部副部长布什卡·卢基奇向媒体介绍说,保国家公务员汉语培训项目是由保国家行政部长瓦西列夫与中国驻保使馆于振起大使共同商议和促成的。根据国家行政部

和中国驻保使馆达成的协议,培训将针对保国家级公务员展开,培训全部免费。中国驻保使馆协助保方,向学员免费提供汉语学习教材,并安排索非亚大学汉语专业的中国老师亲自执教。保国家行政部则负责安排教学场所。

  据悉,首期约30名汉语学员将从所有报名参训的国家公务员中挑选而出,并分成2个班学习。培训周期为3个月,每周学习一次,一次约2个小时。

  从2006年起,汉语、土耳其语、希腊语等国际和地区重要交往语言正式成为保加利亚国家公务员在职进修计划中的新选项。保政府此举旨在提高国家公务员的文化修养和业务技能,营造良好的政治、商贸和文化交往氛围,推动保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保政府为此还将语言进修与公务员的加薪和晋升相挂钩。(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