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4个艾滋孤儿来汉度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谢东星实习生李丁丁通讯员郑冠宇徐鸣)本周四开始,来自我省七个全球基金项目县的14个艾滋孤儿,将在武汉度过难忘的四天夏令营生活。

  昨日,团省委青少年部、省疾控中心宣布,我市已确定14个爱心家庭,以“结对子”的方式接这14个艾滋孤儿回家联欢。

  陈晴女士是省中医院一名护士,儿子宸宸今年12岁,她说:“刚报名时家里有人不同意,毕竟是跟艾滋病有关,还是孩子主动要求,坚持下来的。”

  在14个武汉“爱心家庭”的报名册上,赫然写着大家熟悉的吴天祥的名字。工作人员介绍,征集爱心家庭的消息刚一发布,吴天祥就打来电话,并替外孙女报了名。昨晚8时,吴天祥的女儿告诉记者,自己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已做好准备,迎接一个艾滋孤儿回家。

  这14个爱心家庭都表示,希望把半天的“结对子”变成长久的“结亲戚”,与艾滋孤儿的友情长久维持下去。

  艾滋孤儿在汉行程

  这14个来自襄樊、谷城、南漳、随州、浠水、蕲春和大冶的农村艾滋孤儿,都经严格的体检并证实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阳光下我们一起成长”。具体安排为:

  10日,14个孩子来汉报到。

  11日,夏令营开营。上午参观省博物馆,并到武汉大学与大学生志愿者见面,“大手拉小手”座谈。下午,孩子们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心理专家见面,进行相关的心理疏导。

  12日,上午参观青少年宫,并进行艾滋孤儿与“爱心家庭”结对子活动。中午11点到下午6点,这14个爱心家庭分别将14个艾滋孤儿接回家,小朋友们在一起活动半天。

  13日,游览东湖、黄鹤楼,并与桂希恩教授座谈。

  14日,送艾滋孤儿返程。

  记者 谢东星 实习生 李丁丁 通讯员 郑冠宇 徐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