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儿多动学习成绩不好父母竟让服10年兴奋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04 大洋网

  

女儿多动学习成绩不好父母竟让服10年兴奋剂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

  今年16岁的王雪晴出生在重庆市长寿区一个普通家庭,父亲王大志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母亲李英是一个单位的会计。一家人十分幸福,唯一遗憾的是她的成绩曾一度不理想

  患多动症成绩不好

  医生建议服兴奋剂

  最初,父母以为孩子还小,可王雪晴上小学三年级时,成绩仍然不见起色。在班上50多名学生中,王雪晴居然成了倒数几名了。为了王雪晴的学习成绩,王大志夫妇没少操心,经常叫女儿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可王雪晴就是坐不住。

  1996年11月的一个周末,王大志带着女儿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认为王雪晴患了多动症。王大志仍然不放心,就带女儿到重庆一家大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也是王雪晴患了多动症。

  医生建议,让王雪晴服用少量的精神类兴奋剂,可以在短时间内让小孩集中精力。医生说,用少量兴奋剂是非常有效的,但用多了就会上瘾。早就被女儿搞得焦头烂额的王大志听说有好的办法,就让医生给他开了10片利他林(一种精神类兴奋剂) 。

  成绩飙升吃药上瘾

  多年噩梦欲罢不能

  回到家,王大志就迫不及待地让王雪晴吃了一片利他林。女儿吃下后,果然安静多了,当天晚上坚持在椅子上做了一个小时的作业。“这药效果还真不错!”王大志笑着对妻子说。王雪晴每天早上吃一片利他林,中午也吃一片。那以后,只要没有精神,王雪晴都会吃一片利他林。

  然而,只要王雪晴不吃利他林,她就会恢复以前的样子,集中不了精神,甚至变得精神萎靡不振。无奈,王大志只好让女儿继续吃药。对于从小就怕打针、吃药的王雪晴来说,每天吃药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她并不知道父母给她吃的是什么药。父亲只是说,这是补药,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王雪晴吃了药后,感觉人有精神了,而且精力也充沛了,学习起来也带劲多了。经过她的勤奋学习,成绩一路飙升。2001年7月,王雪晴考上了长寿区一所重点中学。这以后,王雪晴才从母亲口中得知,她服用的是一种兴奋剂。

  上了初中后,王雪晴的用药量更大了,想停也停不下来。2004年7月,王雪晴又考上了重点高中,她以为,吃药的日子到了尽头。

  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王雪晴真的不吃这种药时,她白天全然没有精神。这时的王雪晴已经对药物产生了依赖性,陷入了欲罢不能的境地。

  发育不良产生幻觉

  花季少女依赖药物

  长时间吃药,王雪晴的身体已经发生了可怕的反应,体型明显发育不良。有一阵子,她天天流鼻血,隔几分钟流一次。她开始晚上睡不着觉,不时产生幻觉。一旦没有吃药,都会萎靡不振,感觉就像是有很多小蚂蚁在咬自己一样。2006年3月上旬,王大志夫妇带着女儿来到重庆市一家医院。医生对王雪晴身体各项指标进行了测试,发现王雪晴发育迟缓,她已经对兴奋剂药物产生了依赖。

  王大志心里尽管非常难过,但他觉得既然已经造成了这样的后果,不如让女儿继续服药,直到考上大学再决定“戒瘾”。而在王雪晴心里,父母的爱已经成了一种心理负担,她恨自己的父母,让自己吃上兴奋剂。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